close

決定到月子中心坐月子之後, 我和老公設定3家朋友介紹和去過的去實地了解

原來想說如果能去熟悉的林新醫院坐月子也很不錯, 但價位實在太貴了,只好忍痛放棄

沒有找彰化的月子中心, 是因為我覺得沒有我滿意的, 如果要出同樣的價位 我寧願選台中的月子中心

最後我們選擇了喜月 雖然在決定之後 也聽到朋友說這裡的缺點  但和老公討論後仍決定在這裡度過

我們選擇C等級的房價, 30天下來不到7萬5, 報朋友的名字還可免費提供尿布--這是決定點1

有無線網路, 不用再另外收費<有的月子中心上網要另外收費,收費就算了還是有線...>--決定點2

月子中心位在五權西路和大墩六街口, 不論我婆家或娘家過來都方便--決定點3

旁邊有個免費停車場, 不要花時間和金錢處理停車問題--決定點4

當初接待的小姐有投緣, 哈~我是重FU的人拉--決定點5

綜合以上5點, 我和老公決定這裡, 雖然朋友說這裡的餐不好, 但我想只要基本月子要吃的都有

沒有很頂級的食材和料理 我可以接受

朋友說這裡的房間很小, 但我想只要有個乾淨的床, 有扇窗, 這樣我也可以接受

畢竟我要美味又頂級的餐點和有裝潢又大的房間 也是要付出等價的代價

 

#1 每10天提供免洗內褲和衛生紙二包以及基本的盥洗用具

每天都有阿姨來打掃拖地 10天會換一次床單

#2 嬰兒室和餵奶室

月子中心希望避免交叉感染的情形發生, 寶寶統一待在嬰兒室, 餓了會call媽媽下來餵奶

餵奶室是男士止步, 媽媽在裡頭都是袒胸相見的, 奶爸室就是開放給爸媽一起餵寶寶

#3 這是媽媽每天的換洗衣物要送洗放置的地方

#4 每個樓層都有熱水機和微波爐 有時餐點涼了 可用微波爐加熱

也提桂圓紅棗茶及荔枝殼水當開水喝

 

#5  這是其中一天的中餐  一天共六餐(3份正餐+2份點心+1份宵夜)

我覺得還OK拉 不會油膩  口味不會太重

 

餵寶寶的時間我選擇 8AM-12PM  所以我8點都是被電話call醒 要下樓餵奶

其他時間回房間躺平睡覺 要不就到餵奶室擠奶 

在餵奶室時就和其他媽媽聊天 交換經驗等等的 不過袒胸聊天還真是有點歹勢  但久了也就習慣了

第一胎的媽媽和生第二胎的一看都看的出來

第一胎的媽媽動作都小心翼翼 餵完了縱使寶寶睡覺仍會捨不得抱回嬰兒室

第二胎的媽媽動作都俐落準確 餵完了就推回嬰兒室 珍惜難得的休息時光

有的媽媽還選擇24HR 都由嬰兒室的小姐餵奶 自己想去看寶寶時再推出來抱

果然 回家後才知道 在月子中心時真的要好好休息 要抱回家就有得抱囉

 

我的月子做的好不好我也不知道  現在最大的改變是我比以前較不怕冷 很少在喊~好冷喔

如果有機會再生第二胎我還是想選月子中心坐月子

長輩不會累 我可以好好休息

至於會不會再來喜月呢 我也不知道 如果當時的經濟狀況允可 可以再多點選擇

如果還好 喜月也是OK的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恰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7) 人氣()